亂貼小站公告欄

使用 Dev-C++所編譯出來的程式,都是32位元的

在x64的系統中,有時候會導致讀取不到想要讀取的資料

舉例:

若安裝 64 位元的 JDK,則在 Dev-C++ 讀取不到 Java 的安裝路徑

REG QUERY "hklm\SOFTWARE\JavaSoft\Java Development Kit" /v CurrentVersion  (找不到)

這時,請改用以下敘述

%windir%\Sysnative\REG QUERY "hklm\SOFTWARE\JavaSoft\Java Development Kit" /v CurrentVersion

因為在x64系統中執行32位元的程式,會自動進入 WOW64 的模式,位於 %windir%\System32 的 reg.exe (64bit) 會被重定向到 %windir%\SysWOW64 的 reg.exe (32bit)

若要在32位元的程式中強制讀取位於 %windir%\System32 的 reg.exe (64bit),則須改用 %windir%\Sysnative\


參考資料:

http://blog.csdn.net/andylin02/article/details/2679792 - 重定向
http://blog.xuite.net/y0933717246/IT/39759341 - 補充說明 SysWoW64 目錄
http://www.cnblogs.com/hsapphire/archive/2011/03/09/1978519.html - 如何通过使用 64 位版本 Windows 查看系统注册表 WOW6432Node
http://www.tipandtrick.net/2008/how-to-suppress-and-bypass-system32-file-system-redirect-to-syswow64-folder-with-sysnative/zh_TW/ - 如何制止和繞道system32文件系統重定向到SysWow64文件夾與sysnative
http://www.tipandtrick.net/2008/how-to-suppress-and-bypass-system32-file-system-redirect-to-syswow64-folder-with-sysnative/ - How to Suppress and Bypass System32 File System Redirect to SysWOW64 Folder with Sysnative

  • 什么是重定向

无论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Windows Server 2003 X64 Edition还是Windows Vista X64 Edition(以下把均统称为X64系统),都引入了一项技术:文件和注册表的重定向。

之所以有这个技术,是为了将32位程序和64位程序分离开。这种在64位平台上运行32位程序的模拟器被称为WOW64。WOW64是"Windows 32 on Windows 64"的简称,它在系统层中另提供了一层,以支持老式的32位程序。

在X64系统里面,一些特殊的目录和特殊的注册表键被分为2个独立的部分。对于文件系统来说,%systemroot%/system32 目录被保留给64位文件使用,而32位文件会被重定向到%systemroot%/SysWOW64目录。换句话说,所有的32位程序一般情况下只会出现在%systemroot%/SysWOW64目录里面。任何32位程序试图访问%systemroot%/system32 目录的企图都会被重定向到%systemroot%/SysWOW64目录。这个是一个默认的行为,除非程序的线程明确的指名需要关闭这种重定向机制。

对于注册表来说,也有类似的内容。WOW64子系统也提供了对注册表访问的重定向。如果是32位程序,对注册表的操作不论是读还是写, WOW64都将会截取对HKLM/Software访问,并重定向到HKLM/Software/Wow6432Node(即32位应用程序的注册信息被写在HKLM/Software/Wow6432Node中,而不是预期的HKLM/Software中);如果是64位程序,就直接到 HKLM/Software。

  • 需要重定向的注册表项

注册表重定向,其实质就是维护两套不同的注册表键,一套用于64位,一套用于32位。受影响的键不只是上面提及的HKLM/Software,还包括: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找到在 windows 7 中替某個程式加上【以系統管理員執行此程式】的方法了!!

這樣的話,我在 Easy_run_class 中新增 PATH 應該就不會遇到什麼問題了

要新增資料到登錄檔裡面

安裝程式都可以代勞~

接下來的比較大的問題...可能就是要怎麼辦找到 JDK 的路徑了吧 (在沒有安裝在預設路徑的情況下)


本文章轉載自:http://www.sevenforums.com/tutorials/316-compatibility-mode.html

1. Open the Start Menu, then type regedit in the search box and press Enter.

2. If prompted by UAC, then click on Yes.

3. In regedit, navigate to the location below. (see screenshot below)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Compatibility Mode-reg1.jpg

4. To Run a Program in Compatibility Mode

A) In the right pane of Layers, right click on a empty area and click on New, then onString Value. (see screenshot below)

Compatibility Mode-reg2.jpg

B) Type in the full path of the program's exe file and press Enter, then right click on the full path and click on Modify. (see screenshot below)

Compatibility Mode-reg3.jpg

C) Type in a single or combination of Data values (see tables below) for how you want to run the program as, and click on OK. (see screenshot below)

NOTE: If you use more than one Settings, then you must add them in the order they are in the table below.

[Compatibility Mode (only one)] + space + [Settings (one or more with a space inbetween)] + space + [Privilege Level]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apid Environment Editor

是一款很方便更改 windows 環境變數的工具程式

(官方網站:http://www.rapidee.com )

當然 這款程式讓我看中的不是這一點

它讓我看中的是

他可以從命令列下指令更改環境變數!!

(說明文件:http://www.rapidee.com/en/command_line )

這絕對可以幫助我把 Easy_run_class 寫得更方便、更好用!!

因為我之前想讓程式自動幫忙把 JDK 的路徑放進 PATH

但是卻一直因為 windows 7 的權限問題 和 難用的 reg.exe 程式 搞得非常鬱悶

沒想到今天這個程式能有這麼方便的功能

只不過...還是有 windows 7 權限的問題 QAQ

要把程式調成【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執行此程式】或是【以相容模式執行這個程式】

這個程式才有辦法在 windows 7 中順利執行...

有沒有什麼辦法呢??

( Easy_run_class 還有遇到一個問題

  就是如果 JDK 沒有安裝在預設路徑

  那該怎麼去找到 JDK 安裝在何處?

  希望有高手解惑啊!!!                        )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難得拿了個第一名@@ - team214

20110928-2.jpg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題:

在 PHP 的 curl 中抓取 https 的時候,遇到底下的錯誤訊息:

SSL certificate problem, verify that the CA cert is OK. 

解法:

curl_setopt($ch,CURLOPT_SSL_VERIFYHOST,0);

curl_setopt($ch,CURLOPT_SSL_VERIFYPEER,0);

這可用來跳過驗證網站。

 

最近在寫 gCalMsg,一直遇到 curl 抓取不到 https 網頁的問題,

使用了 curl_error 之後 就輸出了上面的訊息

Google 一下就有答案了XD

資料來源:

http://www.bsdlover.cn/html/43/n-5943.html

http://www.php.net/manual/en/function.curl-setopt.php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資料轉載自:http://wenwen.soso.com/z/q226776031.htm

DOS裡怎麼在重定向( >、<、>>、<< )中輸出特殊符號

這些符號包括^\@*/%#<>$&

 

ANS:

<>^&:echo ^<^>^^^&

$#%/*@\:echo $#%/*@\

換句話說,就是只有<>^&在輸出時,前面需補上^符號

其他都不需要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昨天的生活真的是一團糟阿
我討厭這樣= =

被媽強逼著抓4千多首的歌
弄到凌晨五點才好...

早上八點起來,花了45分鐘,從彰化和美到中興,騎了大約23公里...(睡眠不足...好怕出車禍= =)

早上一直在整理宿舍,為了整理到可以睡的狀態,但是到了中午還是沒整理好(佈電腦的線花最久...)

中午坐了兩趟振傑的恐怖狂飆機車(時速70~90),從中興衝回和美,再從和美衝回中興。

下午因為昨天睡眠不足,不小心昏睡到了五點,還被橘子罵....真的是有苦難言阿....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小心睡著的QQ

晚上,吃了變的超級難吃的又一村拉麵,吃完(8點多)馬上爬到床上補眠

再來...十點又被挖起來,然後就跑去振傑房間吹冷氣(1316真的是有夠熱,又沒電風扇QQ)

十一點繼續癱在床上補眠.....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 終於把jubeat成功加歌了~

感謝http://www.51ipa.com/games/music/jubeat-plus-iPad-iPhone.html

以及http://bbs.51ipa.com/thread-1779-1-1.html

這兩篇教學文章:)

我猜 劉玠育 和 施勝皓 拿到的話一定又會再瘋一陣子了

還好他們現在看的到卻玩不到 哈哈

以下均為轉載


 

 

正题正题:

  http://www.51ipa.com/games/music/jubeat-plus-iPad-iPhone.html  (下载地址)  
下载完之后找到那个叫 
jubeat_plus-v2.5.0-FULL-BiKiNi.ipa 的文件。如下图 
   1.jpg 
  
  右键,重命名,把文件名后边的.ipa改成.zip。如下图
   2.jpg 

  接下来就要解压缩了,这个不用细说吧?(什么??要?  那么好,右键,解压到当前文件夹(A) I服了YOU。)解压之后获得文件夹,如下图
   3.jpg 


    双击文件-双击(payload)-双击(Jubeat.app)-双击(Musid)

    把这里边所有后缀名是.jbt和list(两个)文件复制


  
    接下来,把游戏通过itunes同步到手机上,然后打开,再退出双home键,把进程也关掉,你先别问我为什么)    
    
    然后打开ifunbox(其他工具均可,透明用的是ifunbox,其他工具请参考教程http://bbs.51ipa.com/thread-1748-1-1.html   
    
    打开ifunbox-文件系统-var-mobile-Applications-jubeat-Documents 
    
   右键,粘贴。(就是刚才我们复制那一大堆jbt和两个list)
      这里需要解释的一点就是,ifunbox是不需要修改权限的,所以我推荐大家使用ifunbox,比较简单。
  
    拿起你的手机(因为透明现在用的是手机),找到 UDID Faker,没有这个软件的,还是得通过 cydia.51ipa.com 安装,如下图   
      8.jpg 

    找到jubeat,如下图     
    4.PNG 
   
   用手指点一下jubeat,如下图
    5.PNG 

   如图所示,输入  148ff244599c4237939a60bbb70da677d41ccb1d    这里一定要看准哟,别输错了。     

   输入完之后,如图 6.PNG 



然后退出udidfaker,重新进入游戏
  
  稍加等待 

  OK~~ 搞定。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