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犯賤
明明大家都不會想要去做的事
我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去接、去做
大學剛開學
沒人想要當幹部
我卻不知道發什麼神經…
自願去接下副班代的職位
接下副班代的期間
我又攬了更多事情做
利用google閱讀器的方便
做了班上的公佈欄
然後又組了班上的程式練習團
還因為副班代在上課的時候老是被老師注意
連沒班上課的系主任
都已經注意上我了
還好最後是成功的把這個職位做完
做的沒有很重大的過失
但是當過之後就覺的很空虛
因為我在班上的關係
並沒有因為這件是有什麼奇特的影響
到最後我的這個小圈圈
仍然還是班上最小的一群
被最大的那一圈隱隱排擠的小圈圈
覽下這種事情來做
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反被視為禮所當然
我爸常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可是一再的吃虧
下次就不會有便宜可佔了

雖然上面是這麼講
可是我還是莫名其妙的
又接下了聯大博學網的管理者之一
到時候拿到了獎金
我也絕對拿不到一星半點
甚至連當初的名片
都還是我自己倒貼的
我明明就有交班費
可是連我應得的錢都沒有出現
以前國中的補習班導師經說過
借別人錢,就要有把那筆錢送他的覺悟
就當作你們之間友情的價值
這樣說真的是有點殘酷
但是借別人錢就不要一直去催
不然損失的不會只是錢
還會再加上友情
我覺得這一句話如果用在這裡
就是為班上付出
就要有倒貼的覺悟
雖然說不能真的無怨無悔
但是有怨言說出來的話
還是會落的一身惡名
憋在心裡吧
雖然說這會造成這個團隊註定不團結
反正這個團隊本來就不團結
也不差我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