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裡有著讀高大的哥哥,和讀成大的弟弟,所以這次我從苗栗回來之後,有著三天的沒人管假期。

既然自己一個人在家,就繼續過著和在宿舍一樣頹廢的生活,整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老實說,以前我爸媽限制我用電腦的時候,通常一天只能玩不到一個小時,怎麼玩都覺得不夠;

但是到了現在,隨時都可以用電腦,反而有時候會不知道要用電腦來做啥。

於是就有了這一篇「雜想」,也就是想到啥就打啥就對了。

人們果然是基本需求被滿足之後,才會去追求精神上的滿足,也就是文化。

如同孔子說過,想要人民學習知識,先讓人民填飽肚子!

這也是為什麼在原始人領悟種植可以食用的植物之後,

才出現了舊石器時代、新石器以至於更後面的時代。

其實我覺得我現在的情形也是一樣,

玩電腦遊戲的需求被滿足了,才會想到要打些什麼東西來紀錄人生。

用電腦的時間有多餘了,才會多出一些時間來思考、解題。

 

慶幸我在蝸牛的當初選去帶了20班,要不然,

我永遠都不可能與他們所代表的那條直線有所交會。

你說一個醫生很努力的記住一個病人的名字嗎?

不是我太過于看輕自己,而是他們以後成就不可限量。

等到人們長大了以後,人際關係再也不那麼單純。

換句話說,只要其中夾雜著一種名為「錢」的東西,就絕對不可能單純!

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錢的話可就是萬萬不能阿!

難道世界上一塊錢逼死一條好漢的事還少嗎?

現在,至少我還比他們早了2、3歲。

我有著學長學弟的這種關係,有著蝸牛與彰中的這種關係。

以及一些理論性質的人生道理可以傳授給他們。

我當然也希望我們不只是相處這三年中的零碎時間。

比較遺憾的就是,我們寒假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相處。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不適應彰中生活。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很痛恨華陽、教官?

最重要的事,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把我當作朋友看。

剛剛在整理我的rss閱讀器的時候,忽然發現101級20班的好像有人被我遺漏了。

趕快補了進去,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沒加到,

像小寶、中右的部落格我就常常去留言,

中右、彥宇也蠻常會用即時通跟我聊天,

可是那個我真的忘記加的那些學弟,就真的很抱歉了,

我沒有任何對你們偏見,真的是我忘記加了。

我從智彥的部落格看到了立穎部落格的連結,

部落格沒被我打在通訊錄上面也不會講…

然後我通訊錄昱棠的部落格也給他打錯了,

真的是我的疏失阿…

看過了立穎的網誌,真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學弟阿,

比我博學多聞了許多,害我都不太趕留言了,

害怕會暴露出自己的無知,就像諺語說的「半瓶醋響叮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