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00
意思就是這一篇就是我網誌的第300篇
當然,這只是明面上的第300篇
實際上這一篇是 No.319
980122-2.jpg
以前都沒有為文章篇數慶祝過
這一次大概也只是在這篇文章稍微提一下而已吧
說真的,我希望來逛我網誌的人能夠留言
但是都沒人留也沒關係
我會說服自己
寫網誌僅僅是為了給以後的自己看
等於就是變相的日記
當然,有來留言的話我也很高興
相信也可以讓你發現我 不為「你」知 的一面

到聯大讀了一學期
到了今天看到了成績單之後
可以說是幾家歡喜幾家愁
980122-1.jpg
我的成績應該是可以算的上 Happy Ending 吧
只是我擔心
這個成績就是我的最高峰
老實說我靠的都是以前的基礎
我實在不敢大聲講說我有認真讀書
擁有金山的人
後代就一定會坐吃山空
我怕我連後代都到不了
在下學期就跌到谷底
在聽到有人這一學期拿到了25學分的滿學分
相對的,也聽到只有人拿到6學分
對於拿到25分的同學,我還蠻羨慕的
我只有選23學分,所以我也只有拿到23學分
可是對於只拿到6學分的那個同學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惋惜
輸在起跑點上 而且還是因為自暴自棄才輸的
也許他就跟我當初上彰中的時候一樣吧
失卻了目標 糊裡糊塗的過著生活

政穎想要自學php
於是我也決定把我之前放掉很久的php撿起來練習
老實說有人一起學的感覺
真的很不錯
只是,學習php語言
並沒有像學 C++ 那麼順利
因為沒有學長、練習網站、和比賽…
好懷念以前還在高一的時候
學長會叫我們自願中午去練習
然後就會看到幾個認識的同一屆的同學
在一起解 ACM
然後邊解還可以邊討論
還可以比較彼此的解題數
然後還有學長為你解答
那個時候大家練習寫程式
都是去外國網站
可是題目方面已經有學程式的前輩幫忙翻譯了
所以題目倒是不至於會看不懂
然後練習網站會有各式各樣的刁鑽測資
只要成功解決
就好像玩遊戲解開謎題闖關陷陣
然後比較強的幾個人
還可以受到老師的肯定
代表學校出去比賽
出去一趟之後
還可以看到學長的另外一面

我在班上自己組織的程設練習團
只能以虎頭蛇尾來形容阿
雖然說我每次都沒有缺席
可是從一開始的人滿為患
到後來連政維都消失了
這個團還真的是大失敗阿

偶然看到以前國小同學的部落格
真的是感觸很多阿
在我的世界
跟我同年紀的人如果會吸菸
那他就是被帶壞了
雖然說我也應該改變我的價值觀
畢竟吸菸只能被看作一個壞習慣
不能被當作這個人的整體
可是我就是非常討厭吸二手菸就是了

在前天看到我媽拿出一個很新奇的香檳開瓶器
讓我想到了存在這世界上的一些發明
俗話說 需求是發明之母
但是有了需求
也要有足夠的能力
才能創造發明
想想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的需求
因為能力不足而放棄
想一想就覺得可惜阿
「人說需求是發明之母,世界上也總是有無數需求,只可惜大多數的人都無法滿足解決需求,僅有少數幸運的人,成功解決需求,讓這個世界多了新的發明。」
真希望世界上有需求分享的管道
給有能力但是沒創意的人
發明出新的東西
在這裡在提一下那個開瓶器
那個開瓶器是用塑膠做的
要拿它來拔開軟木塞
根本就是不太可能
因為它太容易斷了= =
我媽就一直在說:「買到一個玩具了。」
這就是有創意但是沒能力的標準例子

在愛情小說裡面
只要男女主角吵架
女生生氣的離開了現場
男主角一定都要追出門去
可是我喊說下學期不弄班級公佈欄了
也沒有半個人挽留
看來是真的沒有人需要它了
讓人有點心灰意冷…
話說這種打幾個字就能讓某個人忙一學期的事
打幾個字就能讓自己輕鬆一學期的事
居然沒幾個人願意打
我該高興嗎?

之前一直克難的架在我自己電腦的蝸牛網站
終於成功的移植到彰中的伺服器了
那個登入系統就要叫我去學cookie和session
以前的偷懶用法沒辦法用了
然後又怕首頁的藍寶有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所以我又換圖
想了新的idea
不知道看網頁的人多久才會發現?
但是承宏要求我做的相片分享
還是好久遠的夢喔
因為現在連登入系統都還沒練習
還有那個線上播放影片
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了阿
不知道有沒有範本可以參考阿…
雖然說要有目標才會有動力
可是這好像是一個太久遠的目標了

話說…我班上第二名說
有獎學金可以拿了:)
可是我聽說餅乾也是第二名
到底誰是第一名阿…
出來面對
要出來請客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