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到新東西總是讓人雀躍不已阿
特別是曾經困擾過我的問題:)

上面這個是個很好玩的小知識
再來的這個
就是我剛剛所講困擾過我許久的問題
就是 scanf("%c",&ca); 會讀取到換行字元的問題
以前在大一的時候上C語言沒學到
沒想到在大二自願去當助教的時候學到了= =
原來有兩種方式可以處理阿
第一種是用 fflush(stdin); //清空緩衝區
第二種方法是在讀取%c之前加一個空格
scanf("_%c",&ca); // 要在那個底線的位置空格
學到這個用法我還是比較高興的
因為我之前只會笨笨的用C++的cin.get()來讀掉多餘的換行符號= =

還有還有
就是在C++裡面判斷型態的方法


相信接下來再學了視窗程式設計
會讓我程式設計的功力更上一層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