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個密計我很久以前就想寫了
只不過一直沒有下定決心去做
要用這個東西耐心也要夠大
畢竟要把所有的資料全部弄進去
也要花不少的時間
但是只要像我一樣瘋過一次
就可以保證新文章絕對不漏接
讓你都能搶到留言的頭香!
不用一個一個部落格去檢查新文章
讓你絕對不會無心的冷落任何人!

使用此密計的前提:
1)google 的帳號 立即申請請按我
2)支援 javascript 的瀏覽器 立即下載firefox
3)確認想要抓取的目標有開放 rss 的功能

google 閱讀器是利用 rss 的方式來抓取新文章,可是它和現在較新的瀏覽器所提供的 rss 功能不太一樣,它會自動紀錄你所閱讀過的文章,並且提示你這個 rss 來源有幾個新消息可以閱讀,如果你的消息來源是同學的部落格,那你就可以在有新文章的同時,快速的得到 google 閱讀器的提醒,讓你不會因為無心之過冷落你的好朋友。google 閱讀器還會順便幫你抓幾段文字當作「試閱」,還會幫你把所有抓到過的文章留存一份,以便你使用搜尋功能搜尋之前閱讀過的文章。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照著步驟試用看看吧。

步驟1)請先登入 google

步驟2)請點選「更多」→「閱讀器」
990217-step2.jpg

步驟3)若一進去時發現你的閱讀器是英文版本,請點選「Settings」→「Reader Settings」,然後請在「Language」裡面選擇「Chinese (Traditional) - 中文(繁體)」
990217-step3-1.jpg
990217-step3-2.jpg

步驟4)先找到你要的網頁,請先確認這個網頁是否提供 rss 服務。有兩種確認方法,第一種方法就是可以在網頁中找找是否有 rss 的字樣,第二種方法是直接將網址丟進「google 閱讀器」,讓它幫你確認是否有 rss 的服務。
990217-step4-1.jpg
還有一張請「google 閱讀器」幫你確認 rss 服務的圖我們稍後再看。

步驟5)將目標網頁的網址複製下來,然後貼入閱讀器的「新增訂閱」。若此網站有提供 rss,則「google 閱讀器」會自動幫你抓取新文章,你可以確認抓取的文章是否正確,若文章並非你想要抓的東西,就要給確切的 rss 網址。
990217-step5-1.jpg
990217-step5-2.jpg
990217-step5-3.jpg
*在圖片左上角的文字是「通常我會喜歡把減號按下去。」
*在圖片左下角的文字是「剛剛新增的來源會以反白提示。」
*在圖片右上角的文字是「這裡可以選擇你想要得顯示模式,自己試試看吧」
*在圖中間第一段文字是「這一段文字的意思就是,「google 閱讀器」會自動幫你把閱讀過的文章設定為已閱讀。」
*在圖中間第二段文字是「這裡是文章的標題。」
*在圖中間第三段文字是「這裡是文章的內容。」
*在圖中間第四段文字是「你可以利用這裡的結果來檢查是否抓到你想要得文章。」
990217-step5-4.jpg
990217-step5-5.jpg
990217-step5-6.jpg

步驟6)可以將剛剛新增的來源更改成好記的名字,並且做適當的分類。
990217-step6-1.jpg

步驟7)可以將「google 閱讀器」設定成首頁,避免因為忘記開而冷落好朋友的網誌。目前比較新的瀏覽器都可以設定多個首頁,就把這個閱讀器當成其中一個首頁吧!

這篇教學文章到此結束,感謝「Pointofix 螢幕白板筆」這個大功臣,才能讓我輕鬆製作這麼多圖片。最後,附上一張圖片好了,就是我「google 閱讀器」的訂閱數量:
990217-step8.jpg
就是像這張圖的密度,總共可以按 5 次「Page Down」,加完之後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