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趕出來了....
明天就要交報告
還是不小心給它拖到最後一天
足足趕了三個小時阿...
打完覺得好有成就感
可是...情節好像有點不順...
畢竟這是硬湊到1027個字的
希望分數不會太低阿....
我不想被當!!!

參考原文:

魏武帝曹操將要接見匈奴的使節。他自認為相貌醜陋,不能對遠方國家顯示出自己的威嚴,便叫崔季珪代替,自己握著刀站在崔季珪的旁邊。接見後,曹操派密探去問匈奴使節說:「你覺得魏王怎麼樣?」匈奴使節回答說:「魏王的崇高威望非同一般,可是床邊握刀的人,這才是英雄啊。」曹操聽說後,趁使節回國之前,派人追去殺了他。

新編內容:
跑!跑!不停的跑!

從上次僥倖的逃過魏國的圍捕,承平就不分晝夜的不停的跑,身上已經好幾天沒洗的衣服,臭得連路邊的流浪貓狗都趕緊跑開,但是,此時承平已經顧不上這件事了,因為他的手腳已經麻木,現在還在跑已經算是奇蹟了。

「快跑阿,承平!你一定要回去報仇雪恨阿!」承平對自己說道。

習慣性只帶銀票的承平,現在淪落到只能用步行逃跑,因為,在魏國界內,他已無法拿銀票換到任何銀子,畢竟,飛鴿傳書的速度,不是人的速度可以追上的。在他的管家發現錢莊找盡各種理由拖延兌換銀票的時間,就馬上通知承平出事了。

忠心的管家,找了一個侍衛假扮承平,然後讓承平穿了平民的服裝逃跑。到目前為止,後面的管家和侍衛都沒有跟上來。他只能拼命的跑!只要離開了魏國國界,相信就是自己逃出生天的時刻!

「為什麼會被追殺呢?我跟魏國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竟然連我這個匈奴使者的身份都不放在眼裡?」現在承平的心中,被一堆問號填滿。

此時,承平聽到了馬匹快速奔馳的聲音。他的心中在大聲的向玉皇大帝祈禱,祈禱後面的騎兵不是來追他的。可是,玉皇大帝正在開心的吃橘子,完全沒有心情去理會他的祈禱。

「前面匈奴的使者,還不速速停下?」承平隱隱約約聽到後面騎兵隊中帶頭的人說。

承平聽到這句話,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腳也開始漸漸不聽使喚,腳步漸漸凌亂,神智也漸漸模糊…

「前面的使者,吾王有感之前賞給你的東西不夠,便令在下再攜帶一批禮物,前來賜予你。」承平又隱隱約約聽到後面傳來這句話。

承平半信半疑的停下來,後面揚起的沙塵越來越近。看到過半載著極大包袱的馬,承平頓時就相信了。他的心情從緊張到放鬆,人也馬上坐倒在地上。

「敬酒不吃吃罰酒,要留你個全屍你也不想要,看我怎麼讓你生不如死!」承平突然聽到後面傳來的這句話之後,整個人快瘋了。承平拼命的想要逃跑,無奈身體經過這不眠不休的逃跑,已經累到幾乎不聽使喚,承平只能一點點一點點的往前爬,無力的看者後面的騎兵在嬉鬧中接近…

「我跟你魏國有何深仇大恨?為什麼你們非要置我於死地?」承平說。

「在你臨死之前,我也不訪告訴你原因。就是因為你太聰明,說了床邊握刀人是英雄這句話,才會招致殺機。」騎兵隊領頭的人說。

「冤枉阿,如果說我太聰明,剛剛怎麼會被你騙的停下來?我只不過是因為在出使前做過功課,曾經熟記魏王的畫像罷了,在見魏王的時候,我雖然明明知道魏王是床邊握刀的的那個人,既然你們都說不是了,我就只好假裝不知道的阿。」承平說。

「反正你都已經快死了,這種話你就去跟閻羅王喊冤吧!」

頓時,人頭落地。


備註:為什麼玉皇大帝會在吃橘子勒?因為我邊打邊吃橘子,所以玉皇大帝就在吃橘子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