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的新學期就此展開
我依然是寒假前的那個
每玩必輸的遊戲大白痴

假借那莫名其妙考來的
連我自己都會很心虛的
班上第二名的高尚頭銜
把自己偽裝成高高在上
不喜歡玩遊戲的書呆子

同學都用遊戲來當話題
我當然也很不想被孤立
但是在我終於有意識到
看到每款有歷史的遊戲
被研究成不入流的學科
讓玩遊戲放鬆心情的我
彷彿同極磁鐵必定排斥
像走目的地不同的迷宮
註定會漸行漸遠的結局

寒假帶來的感覺是孤單
讓害怕孤單的我想同學
但是在寒假完到了學校
在宿舍和室友只有沉默
與室友和同學侃侃而談
比較之下讓我心裡難受
如同一個強摘的瓜不甜
像是強行湊在一起的人
到最後必定是各奔東西
人和人少了心靈的交流
讓我彷彿坐立針氈難受
又有誰會喜歡這種感覺

同學最常討論的是信長
看著比原文書多的資料
我便知道那些遊戲知識
與我將可能投入的時間
絕對不會是數學的正比
而且那些知識也只是個
隸屬於魔獸爭霸裡面的
一個小小卻有歷史的圖
也許有人看到這會罵我
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就像世界上必然存在的
如小強不死的反對聲浪
那我也不會想說些什麼
因為時間將會證明一切
證明人更新地圖的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