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兩個禮拜以前
餅乾就講說要遊苗栗了
但是他並沒有說真的很確定
慶幸
終於還是成行了
早上9:10離開栗寶
然後跑去加了油
去到校門口剛好9:30
政穎比我還早到
餅乾在我之後才到的
上好最後才到
還好我不是最慢的xd

出發之後
第一站是...全聯
原本是打算在那裡買早餐和中餐的
可是逛半天居然沒有賣麵包
所以我就買了幾包統一脆麵
然後就前往下一站
話說…政穎在上車沒多久就在喊說
櫃台沒有把他在結帳時說不買的統一脆麵去掉
然後就被坑了7塊錢
也只能說他是太過於猶豫不決了吧

早上
一開始好像是先到仙山吧
從仙山的停車場往山下看
真的是超級壯觀的
難以想像這一種工程是如何完成的

下面這張圖
就是在早上11點的時候
到了蓬萊山莊的步道拍的
100_0080.jpg
早上的氣溫可是攝氏15度阿
但是在那個時候風其實不大
還蠻舒適的溫度
我們四個人走步道走了一段時間
那個步道人還真多阿
後來
就到這裡附近的休息區去了
我還拍了幾張很可愛的石雕
100_0090.jpg
上面這一張松鼠夠可愛吧
這只是四張之中的其中一張
我還看到有一個媽媽叫她的女兒
拿一個紙杯裝作去餵動物石雕喝東西
那一幕真的是超可愛的
可惜我沒有拍
畢竟那不是我的小孩

後來接近12點
到了南庄老街
這裡應該算是第二次來了
100_0093.jpg
有沒有看到照片左上角的乃木崎食坊
我記得之前家族旅遊的時候
那間可是人滿為患阿
我還記得我曾經開一個玩笑
就是把說乃木崎改一下就變成木乃伊了xd
再來的這張照片
就是在這間廟牆上面的白虎石雕
100_0096.jpg
真的超精緻的

下午一點左右
就到了大湖去採草莓
話說政穎不知道為什麼都不給別人拍照
這張還是我偷拍到的xd
100_0099.jpg
草莓園底下有鋪米糠
不用換穿雨鞋
比上次在家族旅遊的時候好多了
這個時候陽光普照
然後我們四個人就邊採邊偷吃xd

再來的是我們跑到勝興車站的時候
餅乾說他有一個親戚在這裡開客家擂茶店
想帶我們品嚐看看
第一次喝擂茶
感覺還蠻新鮮的
100_0102.jpg
左邊的是我
右邊的是印尼橋生上好
中間的就是餅乾啦
他可是我們這一次旅遊的司機
其實他就是我班上的班代啦
中間的東西
就是圖片的主角擂茶啦
綠茶粉+黑白芝麻+花生+一些種子+獨家秘方
要用力磨成粉末
然後再泡熱水就可以喝了
話說我真的很好奇玄米到底是啥
100_0105.jpg
這一碗上面浮的就是玄米
咬下去很脆
搭配起來還不錯
只不過玄米雖然比較耐泡熱水
但是還是不可以泡太久阿…軟掉就不好吃了

再來的就是我在勝興車站前面
看到的人形看板
還蠻好玩的
第一張是蕭上好
100_0106.jpg
再來的這一張就是我啦
100_0107.jpg
不知道另外一個空洞時麼時候會有人臉呢?
隨緣吧

晚上我們還有去泰安觀止泡溫泉
雖然說入場費450讓我心疼了好久
但是設備還不錯
在這裡的山上沒有光害
裝飾一點點燈就超級漂亮的
進去之後就會發現熱泉旁邊一定有一個冷泉
然後泡溫泉泡到口渴還可以去吧台喝飲料(我喜歡喝它的香柚茶)
還有特殊的裸湯區說
提供給沒有帶泳褲的人來泡
雖然說我有進去體驗一下:)
只不過來泡溫泉就是要人多
這大概就有遺憾的地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