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寬恕是世界上最大的橡皮擦 它能擦掉最深的印記

國小的兒子放學以後衝衝地回到家裡 進門以後使勁地跺腳
他的父親正在院子裡整理 看到兒子生氣的樣子
就把他叫過去 想和他聊聊
兒子不情願地走到父親身邊 氣呼呼地說 爸爸 我很氣我旁邊的那位同學
父親一面工作 一面靜靜地聽兒子訴說 兒子說
他讓我在同學面前丟臉 我真希望他會遇到倒楣的事情
他父親走到牆角 找到一帶木炭 對兒子說 兒子 你把前面掛在繩子上的
白襯衫當作同學 把這個塑膠代理的木炭當作你想像中的倒楣事情
你用木炭去砸白襯衫 就象徵著那位同學遇到一件倒楣的事情
我們看看你把木炭砸完了以後 會是什麼樣子
兒子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 他拿起木炭往襯衫上砸去
可是襯衫掛在比較遠的繩子上 他把木炭扔完了 也沒有幾快扔到襯衫上
父親問兒子:你現在覺得怎麼樣?
他說:累死我了 但我很開心 因為我扔中了好幾塊木炭
白襯衫上有幾個黑印子了
父親看到兒子沒明白他的用意 於是便讓他去照照鏡子
兒子在鏡子裡面看到自己滿身都是黑炭 嚇了一跳 原來自己更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