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駕照終於拿到了
原本升大一的暑假就要考了
結果卻因為我去參加蝸牛而不去幫他工作
我爸就不讓我去考
連原本說好的駕訓班也飛了
老實說
在當蝸牛的時候
多希望可以把被丟在彰化火車站的那台機車據為己有
這樣的話再去學校就不用聽我爸嘮叨
甚至是亂發脾氣

考駕照的過程還真的是一波三折阿
一開始我也不曾想過要自己去考駕照
直到有一天敬顏說他想趁禮拜五早上去考
我才想到我也可以自己去考的
然後 講著講著就過了好幾個禮拜
考駕照的事還是處於紙上談兵
因為我們栗寶團想要一起去考(韋智政維有駕照了)
很不幸的
考照團很快就消失了
因為宗翰突然說他想要寒假再回去考
然後其他人也沒有再談起這件事
於是...我就決定全部自己來好了

根據餅乾的消息
我知道只要去大千醫院做體檢可以順便拿報名表
可是..去做完體檢之後就得到一個壞消息...
就是...駕照需要3張照片
可是我身上只剩兩張
剛剛好做體檢的時候就給他了
於是
就只好向我媽討救兵了
原本不想給她知到的...
因為她絕對會反對
沒有任何理由的反對
我爸倒是會等到我做錯事時才...

我媽知道這件事之後
就以不拿給我照片的方式
想要不讓我去考
我後來是以中級英檢需要照片
才成功拿到我的2吋照片
可是這也讓我的考照進度整整往後延了一個禮拜
還被迫做了一份很不想做的簡報...

今天早上我是一個人獨自前往的
之前有看到小強團一起去考駕照的事
在加上今天在筆試等候區所看到的景象
好羨慕有人可以陪你一起去考喔
可惜的就是我們栗寶團還沒有這樣的認同感
而且...已經快被其他團同化了

早上9點從栗寶出發
可是到了將近9:50才到間理站
因為我迷路了= =
我居然給它騎到了某間撞球場....
問了路人才知道...原來監理站沒有這麼遠
我真的是超混的...這大概就是沒有人同行的缺點吧

我在報名機車考照的時候
才看到最後一點列著「穿拖鞋者不准入場。」
可是...我以為不需要注意這個的說
所以我穿了拖鞋去...
還好那個筆試的老師還是有讓我進去考
然後40題的內容 我得到95分
這一次的筆試
就只有一個女生沒有通過
我倒是因為拖鞋被唸了不下10次= =

然後就到路考場地了
他有練習線
果然15公尺7秒也不是那麼好過的阿
我試了好幾次
每次都是失敗
都是會忍不住用腳撐地板

路考開始
他15公尺7秒可以讓你試2次
第一個考的人兩次都是5秒左右就闖過去了
我心裡就開始緊張了
後面就有人在講「她是不是不知道要7秒以上阿」
看到了這個情況之後
我就決定繼續去練習
因為還有好多人在排隊...

對於15公尺7秒
後來被我發現了一個絕招
就是在開始之前
先把身體坐的位置調整到手臂可以完全打直的地方
然後在騎的時候保持手臂打直
然後這樣你的小腦就沒辦法用方向盤來平衡了
話說平衡的習慣是來自腳踏車
已經是反射動作了xd
還好我有想到把手臂打直
不然我就不可能只騎一次就通過了

在第二階段路考也過了之後
就到了監理站裡面繼續等
櫃台的阿姨叫我去拍快照
因為我剛剛交的照片她說已經超過6個月了
而且我又有考過駕照
所以我只好花了150元去照快照
等到了11:50
終於拿到了我的駕照啦

算算為了考駕照花的錢
體檢150元
報名250元
發證200元
快照150元
交通費100元
總共850元
我的生活費會不會有問題了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