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自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2256375

Q: 開機進入桌面的時間好像越來越久了,朋友說是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是否有任何方式,可以馬上知道我開機時會載入哪些軟體,並且可以馬上加以移除,不再安裝這個程式?
 
A: 這位讀者所遇到的問題,我猜想應該是你覺得Winodws作業系統開機時,還要看右下角小圖示全部載入才能順利操作其它軟體吧!其實這些小圖示均代表一個「常駐程式」,所謂常駐程式指電腦開機時,作業系統會自動載入的程式,例如防毒軟體、藍芽連接軟體等,好處在不必自己親自點選,但問題也出於大部分常駐程式,因為Windows每次啟動,會針對每個常駐程式找尋原始位置,無形中消耗系統資源,也佔用太多記憶體空間,因此關閉一些非常用程式非常重要。

如何知道目前有什麼程式開機過程中被載入呢?最簡單的方法在【開始】→【執行】裡輸入「msconfig」指令,再切換到〔啟動〕標籤,馬上能看到所有常駐程式清單,把欲移除程式前面的勾勾取消就好。
不過大家得注意到,這些動作只能暫時在開機時不再執行常駐軟體,但真的要完全移除軟體,仍然得到控制台裡的「新增移除程式」中移除。

1.
到【開始】功能表裡按下【執行】,輸入「msconfig」後按下〔確定〕。
 

2.
出現「系統設定公用程式」對話盒。
 

3.
到〔啟動〕活頁標籤裡,就能知道當你開機時,會自動執行什麼軟體或程式。
 
 

4.
把不想自動執行的程式前面的勾勾取消,下次開機就不會再執行這個程式了。
 

5.
如果想進一步移除軟體,請到控制台裡點選「新增移除程式」執行即可。
 
 

※ Note:
Winodws開機慢,上述教學只是關閉常駐程式而已,如果還想再加快執行速度,在此也介紹幾個小偏方,例如儘量減少桌面上捷捷圖示、把平常不用USB裝置拔除、不要安裝太多字體、定期重組硬碟等,都值得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