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科能力競賽的日子,早上,4:30分我就爬起來了,因為我怕在繼續睡下去我會爬不起來,所以我就拿起程式的書看了一下,我去看求目前時間用的程式,雖然說考的機率很低。接著,我就小心的到樓下吃早餐的麵包,吃完了以後就用筆電看了一下人小鬼大劉羅鍋,看到5:30之後,就很驚訝的聽到媽媽在樓上的腳步聲,代表媽媽要下來了,我便趕快把電腦關掉。媽媽下來之後就馬上叫我洗碗,我把碗洗一洗之後,便馬上騎腳踏車開溜了,要不然我大概就去不成了吧。

順路騎到了傑民家,突然有人打電話過來,打開後看到是媽媽打來的,我媽那時說:「你怎麼洗完晚就不見人影了?」我當然要趕快溜,要不然一定會被妳拖到遲到。我在傑民家(公寓)樓下打了好幾通電話,可是都是語音信箱,所以我就不等了,直接前往彰女。

到彰女之後,便看見泰騏剛好走到,我停好腳踏車之後,其他人也都陸陸續續的到了。在等車期間,我就把它拿來質問傑民,因為他昨天中午沒有趕回來顧學弟,讓四、五個學弟等我開門,我就跟他說,如果我沒到怎麼辦?那些學弟不就要白等30分鐘?

上了車之後,家齊跟我坐,傑民跟珽瑄坐,千貿自己坐。我在車上馬上拿起書來看,可是家齊傑民卻直接準備補眠,其實我自己也蠻想睡的,可是自己是電研的學長,總要勉強自己做個榜樣,所以我就拿書起來硬撐。到了6:45,我就把傑民家齊挖起來,可是兩個人都說還想在睡...,所以我就想等等在叫他們。過了沒幾分鐘,傑民又爬起來看書了,我就笑他說:「不是有人說還想睡嗎,怎麼爬起來了?」他就說:「沒有阿,只不過是已經睡不著了嘛。」。到了七點整,我還是決定睡一下,因為只剩大概30分鐘的路程。說真的,這台遊覽車在走的時候真的蠻吵的,所以我也只能是讓眼睛休息吧。(路上有看到一個較紅樹林的招牌,只不過來不及拍,這是社團幹部的某人的暱稱)

到了報到處,我抽到了五號,然後就叫珽瑄數一下資訊科的人數,結果是比上次更少,上次37個,這次24個,意味著得名的機率增大了。接著,便移動到了會場。在開幕式之前,還發生一段小插曲,就是220的彥霖把一根別號碼牌的別針弄丟了,於是我就陪他去要一根。

科目講解期間,生物科總召教授有講一句很經典的話:「現在經濟不景氣,所以生物科的考生有一些溶液每個人只能分到一丁點,用完就真的沒有了。」這時,另外兩科的人都在笑,生物科的大概在心理叫苦吧。

程式設計考完之後,回來吃午餐,在喝午餐附送的養樂多時,因為我用的太大力,當場一罐就掉到地板上,瓶口也跟著破掉,於是就沒得喝了,我就只好去裝嘉中提供的冰紅茶,可是,等我要在去裝第二次時就沒了,果真像早上講的銷路很好。

接著,章裕老師有到嘉中來幫我們惡補,主要是惡補補數方面的問題。到了12:45之後,老師便跟我們到筆試考場,然後他就回去了。

筆試我1個小時就交卷了,在交卷之前,我偷偷的撕下一張題目,然後在背面抄下我的答案,偷偷帶了出來,交完卷之後,就看到後面一堆人一起跟著交卷,忽然醒覺到,原來一堆人也都不敢提早交卷,如果我不提早交的話,恐怕那一堆人就要再納呆坐一個小時,哈哈(P.S.因為我去年有來過,所以我知道可以提早交卷)。

接著,就說要一起出去逛,可是一群人就只逛到操場就停下來,於是我就說要自己到圖書館去,圖書館正好在辦書展,我就隨便拿一本起來看,那是 吳祥輝的<<我是被老師教壞的>>這本書還不錯看,就這樣看到了4:00。

到了4:00之後,我就回到會場,去裝冰紅茶,我裝的又剛好是最後一罐,然後我就回去坐在我的位置上,等到資訊的總召教授在講評時,他有說一句話:「我們女生的數量比物理還要慘,只有兩個!」我就叫傑民要好好的把彰女電研教好,哈哈。

一群人在教授講評的時候就開始緊張了,我比較好一點,是在他宣布佳作的時候才在緊張,因為這一次佳作出奇的少,我終於發現一個規則,就是有名次的再加上佳作的人數是總參賽人數的1/3,所以他才會說幫我們多爭取到一個佳作。

名次

到最後傑民當然開開心心的回去啦,我這個學長也輸太多了。

以後會再補程式設計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