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有後天性糖尿病已經很久了
然後我的外婆又是一個很難溝通的人(她重聽+她裝傻功夫一流+我的台語很爛)
後天性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就是要給予人工胰島素
以前都是用吃藥的方式來處理
後來看到我的堂妹用注射胰島素的方式
(我那個堂妹是先天性糖尿病)
所以我媽就乾脆統一跟醫生要求
換成了用注射胰島素的方式
從此惡夢就降臨了
每天三兄弟都要有一個人去幫我外婆打針
從我家到我外婆住的透天
距離倒是沒有多遠啦
可是剛開始的幾天
她完全是屬於抗拒狀態
打個針這種只需要一分鐘的事
往往會被她拖到一個小時才能夠打好
不管現在的季節是夏天還是冬天
她身上永遠都穿上至少三件長袖和三件長褲
家裡的三個小孩
每次去打完針之後
都很努力的跟我媽抗爭
只不過一直都沒有用

這個寒假一開始
我們又很不情願的接下了幫外婆打真的工作
沒想到外婆出奇的配合
還會自動到一樓等我們來打針
真的是很好奇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雖然說她身上的衣服還是穿的一樣多…

就是在今天
除夕我們都要去大伯家
我外婆也不例外
回家之後
她又開始鬧脾氣了
她說我的堂妹在吃飯前為什麼沒有打針
然後她也說她不想打了
可是以我那麼破的台語
根本吵不過她
要不然我真的超想跟她說
幫你打胰島素又不是對我好
而且我每天都要過來打
我也會覺得煩你知道嗎
而且過來還要受你的氣
但是我在那個時候選擇什麼都沒有說
就一直盯著她
和她打起一場沉默的心理戰
大概看了30分鐘有吧
她才甘願讓我打針
我看了好久她焦躁不安的樣子
最後我終於還是贏了
可是時間也被拖的好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