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家公司裡面
總共有四個員工
第一個叫每個人
第二個叫某個人
第三個叫那個人
第四個叫沒有人
老闆一開始先把那天額外的工作資料分配給每個人
每個人接到工作之後
就想說我自己一個人作不了這麼多事
所以就把工作分派給某個人
然後某個人就把東西放在桌上
拖拖拖就拖到了下班時間
某個人就下班離開
那堆東西還是原封不動的放在桌上
那個人看到之後
就想說明天老闆看到就會生氣
所以就把放在某個人桌上的工作拿起來作
那個人把工作做完之後
就到了凌晨
那個人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
某個人看到桌上那一堆已經完成的工作
高興的去向老闆回報
老闆看到之後點了點頭
又把更多的額外工作
分配給了每個人
於是每個人又照樣把工作分配給某個人
然後某個人就想說
只要我放在桌上
明天早上來了之後就會有人幫我做好了
於是某個人又把資料原封不動的放到了下班
那個人又只好把放在某個人桌上的工作拿起來作
這次工作量比昨天多了太多
那個人這次做到了早上才做完
那個人昏昏欲睡的回到了家中
中途差點發生車禍
然後回家之後還被妻子懷疑外遇
回家待不到一個小時又得出去上班了
這次那到公司之後
看到了老闆親自把工作資料放到每個人的桌上
那些工作堆的快像山一樣高
每個人又照樣把工作丟給了某個人
於是
那個人向老闆遞出了辭呈
最後
之後"沒有人"只好默默地收拾著未做完的文件

很多事總是"每個人"應該去做
但"每個人"總認為會有"某個人"去做
而最後卻又往往是"那個人"去做
不過"那個人"總有累的一天
最後便變成"沒有人"去做

這個故事是玠育在營隊的第一天,大三與大一有約的活動裡面分享的,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手冊要印這麼晚,老實說,在開完行前會的晚上,筆墊被珮瑜拿去用了,然後另外的幾台蝸牛電腦也都有人用,所以我就去用晉瑜的電腦打網誌,那一段空閒時間,讓我下意識以為關於營隊的預先準備都已經忙完了,所以我在十點以前,就跑去宿舍了,因為我想說我的是大概也都做完了,我明天還要當值星,所以就先去宿舍洗澡睡覺之類的,真的沒想到珮瑜、宏達、和孟柏還要跑去印手冊,而且印手冊還會印到這麼晚,如果有人來告訴我的話,我絕對也會跑去幫忙做的,但是我知道我現在講這些真的都已經沒什麼用了,珮瑜說過她那個時候感到很無助,警衛伯伯一直來催睡覺,可是印表機又一直壞,然後封面的部份還是珮瑜和孟柏親手畫上去的,然後在半夜兩點多,從學務處走到宿舍,夜黑風高的情景更是讓她感到寒心。老實說我真的有一點愧疚,我覺得我就跟這個故事裡面的每個人一樣,然後珮瑜、宏達和孟柏就是故事裡面的那群人,我真的不希望在這次營隊裡面的那群人在暑梯就消失了,所以,我這這裡向你們道歉,希望你們不要因此喪失熱情,希望我還能讓你們感受到夥伴的情誼,希望你們不要離開蝸牛這個團體,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