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程設期末前
最後一次的補救教學
這一次是拉拉中親自上陣
班上同學都還沒有比我熟的
所以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就幾乎成了我的專屬時間
我會去這個補救的原因
是因為我不想在期末考的時候
被扣冤枉分數
並且趁這個機會
一舉解決我所累積下來的問題
從上次上機考完
有一個名詞就一直讓我疑惑不解
就是ouput peremeter
我是上程式設計都沒在聽的壞小孩
所以在上機考的時候
我就一直對於他所強調的這個東西疑惑不解
結果就只是要你把要回傳的東西
丟進給函式的指標內

反正也沒什麼難度
聽懂就會寫了

接著我又問了有關字串reverse的問題
這也是上一次上機考所出現的問題
假設輸入的字串
中間不只用一個空格隔開的時候
要如何處理?是要只保留一個空格還是保留原本的空格數?
然後老師就說這個可以從寬處理

再來我又請老師看我寫的氣泡排序法和選擇排序法
老師就很認真的在那邊模擬
果然7個還是太多了xd
然後又請老師寫氣泡排序法
老師不小心被我誤導了xd

接下來又問老師有關
printf("%.*s",i,"**********");
這一個星號用法的問題
就是在小數點後面的那個星號
然後連老師也沒看過這個用法
真的是超神奇的用法說
不知道還有啥特殊的用法

在剛開學的時候
我就深深地感受到拉拉中的拉拉功
那個時候還好
只是講了一個小時
這一次居然可以拉了快一個小時半
害我只問到四個問題 = =
我還想把zerojudge的問題拿來問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