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又依照慣例跑去程式設計的助教時間
裡面除了2個常客之外
又多了一個佐任
都是被我拉來解zerojudge的人 :-)

話說
我今天「又」被考倒了...
我以前好像常常在慫恿電研的學弟
要把教學長考倒
教學長好像常常會被我偷射暗箭xd
他們有沒有中鏢我是不知道啦
可是我知道自己是中鏢了...
再次的被問倒
而且...都是同一個人的問題...

他今天在解zerojudge
可是...
一題a032就是怎麼解也解不過
到第14行就錯了
原因是溢位
程式碼:

這個問題我被難倒了= =
因為換了 long long 型態
還是一樣會錯誤
還是一樣溢位
最奇怪的就是
換成長整數型態之後
好像所有的判斷式都失靈了
然後
程式就開始執行無窮迴圈
因為迴圈的計數器是長整數型態...
把程式改成如上的程式碼之後
還是到了13就會溢位了
明明是以c++的編譯器來編譯的阿

我不知道怎麼解決的情況下
就來病急亂投醫吧
跑去問助教學長
可是和我想的一樣
他也解決不了
看到他很認真的去網路搜尋資料
真的是很想笑
奇摩知識加哪有可能會有什麼太過深入的資料阿
我才不信勒
會去問知識加的人
超過半數都是會了趕作業去問的吧
我偷偷地慫恿助教學長去問拉拉中
可是...學長不想去
果然是老鳥阿
深深地知道拉拉中的厲害
我可是試過一次之後我就不想去試了
一個只有10幾張頁面的投影片
他可以講三個小時!
他的嘴泡功已經練到究級了(噓~
那這個奇怪的程式碼勒??
只好帶回來好好研究啦
可是我相信
我應該還是研究不出啥結果吧

至於剛剛我為什麼會講說我又再次被問倒了勒?
因為上次餅乾在他的電腦
安裝了Dev-C++之後
就msn來問我說為什麼他打的程式碼都不能執行
然後我執行下去明明都可以....
當時我有點被耍的感覺
我就叫他截Dev-C++編譯錯誤的圖給我看
沒想到還真的不能編譯
可是他的錯誤訊息很其怪
居然是中文的錯誤訊息...
然後是我沒看過的
想當然我也解決不了啦
只好叫他重安裝
可是問題依然存在
我就直接放棄了...
聽說後來是助教學長解決的
好像是加了一個Windows的環境變數
就成功解決了

好啦
這個程式碼
傑民如果有看到的話
幫我想想看吧
為什麼會溢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