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六點 有錠嵂保險舉辦的理財大富翁
報名費30元~所以我就給他參加了
遊戲一開始
每個人都是小老鼠
為什麼是小老鼠勒?
因為他給老鼠的定義是:一直做著重複的事情

圖示:(依照箭頭的方向)
→起床→工作→存錢→付錢→睡覺↓
↑←←←←←←←←←←←←←←←

遊戲地圖分為內外圈
在內圈…就是所謂的老鼠
小小的圈圈代表一直週而復始的生活
從內圈跳到外圈的條件為:非工資收入>總支出
意思就是不用工作也可以支付支出的意思啦
我一開始挑到律師
工資不錯,月現金流2160元(就是總收入扣掉總支出所剩的錢)
比佑任的880好多了xd
(他的職業是卡車司機)
只要經過「銀行結算日」的格子
就可以跟銀行拿月現金流
(差不多是每骰兩次骰子可以拿一次)
然後內圈有一些投資、市場風暴、額外支出、捐款、失業…的格子
投資佔了大多數
每個人可以拿到一塊乳酪
一隻老鼠棋子
三個硬幣
和遊戲紙鈔
前三樣都是同色的
乳酪要放在外圈的夢想上面
硬幣有很多用途
老鼠就是你的角色啦
在內圈每次可以骰1個骰子
到了外圈之後
就是追求夢想啦
只要成功買下了夢想
或是....月現金流多增加50000元即可完成遊戲

我們這組只有我和佑任是資工一甲
我不是算最好運的
因為第一個出到外圈的人是佑任
他的總支出只要一千多
一下子就出去了
我…該死的律師職業= =
居然要到 5 千多才可以出去= =
我還踩到生小孩的格子
每個小孩減少380的月現金流…

我和佑任都有遇到某個股票只賣一塊錢的
我最後是以20塊賣出的
4000塊賺了80000xd
可是....到遊戲結束時...
我還是沒跳出去
還在內圈
佑任成功的完成遊戲
買下了自己的夢想…成功晉級
我還是一隻小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