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因為當小蝸牛時帶班的需求
開始尋找可以分享給學弟的東西
在翻家裡爸媽以前買的書時
發現劉墉寫的「我不是教你炸」、「跨一步就成功」…的題材都很適合分享給學弟
可是,當我真的拿書要去分享的時候
因為對象不同所造成的用詞問題
文章唸起來就是怪怪的
我曾經試過影印的方法
每人分一張的方式來分享劉墉先生的著作
結果卻是沒幾個人想要看
看小說得照看、玩手機的照完、連玩遊戲王牌的都出現了
然後,我要他們來發表一下心得
才勉強去看了一下
可是,要嘛就是不想上來,或是講兩三句就下去了
然後,就發現那些紙被丟進了廢紙籃
還有一次
我是使用回收的方法
可是,就像一些觀光景點常發生的事情一樣
被留下了類似「某某某到此一遊」的個人專屬記號
所以,還是要稍微整理一下他提出的例子和用詞阿
可是,這樣就不得已要隱藏劉墉先生在書裡的存在
因為口頭講
就像是在分享自己的經驗
然後在偶爾加上幾個別人的名言佳句
如果全部照書唸
那乾脆去參加朗讀比賽好了xd

所以
我要在此鄭重向劉墉先生道歉
話說,他好像也不會看到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