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畢業了。

驚嘆於畢業典禮開始時,彷貧民百萬富翁的畫面,我不禁開始猜測,那個畫面是用Flash還是VB6.0做的,以及,這個是誰做的。典禮上,帶給大家的,應該是歡樂中夾雜著悲傷,但,我所夾雜著卻不是悲傷,而是孤單!畢冊裡,沒猶如國中國小時,簽滿同班同學的名字,只能用18、19的名字來填充版面。畢聯會所拍的影片足見其對典禮的用心,為了模仿貧民百萬富翁,也對每一題都準備一段影片,然後才夾雜著頒獎。最好看得一部,莫過於雞球飯這一題了,參賽者腳毛先生(賈默)使用了call out,然後,影片是拍一堆老師在接到問雞球飯的價錢時,所做的種種反應,當然,少不了的就老師的口頭禪啦!像我認識的王老師,在聽到問完之後,就馬上說:「你是著哪?是不是著在壁上?(台語)」,鏡台還照在牆上的一隻壁虎上,旁邊還有「在牆上」的字。影片到了我的班導師阮導時,阮導說:「你如果生物及格的話我在告訴你!」。還有,在學生證那一題,主教在影片裡的表現跟現實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畢業典禮讓我暫時忘卻了那場考試,只不過,現實還是殘酷的,典禮結束後,我不只拿到了紀念背包、彰中校刊之外,還拿到了通行碼…指考的通行碼…還剩下16天,我能準備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