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眾向本報爆料指出,彰化高中2名教官,為了上班時間玩線上遊戲幹譙罵粗話,還作勢要打人,吵架聲音大到一進校門就能聽到 的誇張程度,民眾痛批教官做了最壞示範。被指控的教官澄清指出,事實與指控有出入,沒說粗話也沒起肢體衝突,只是講話重了些,是民眾過度解讀啦!
這個記者的工作道德值得懷疑!自由時報的報料同意書寫「本報的記者將就近求證、採訪」,我真的想問這個記者:「你真的有求證嗎?」
我 自然不能要求每一個人都要像包青天一樣,絕絕對對的公正,可是,你報出這種不實的新聞後,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那那個因為你的不實報導而名譽受損的教官該 怎麼辦呢?我是他所任教的一個學生,他的好保證全班都有目共睹,你這次的不實報導,讓他淪落到可能被調離學校的處分,你不會良心不安嗎?

民眾爆料說,本月4日,2名彰中男教官,為了其中1名教官上班時間用學校電腦玩線上遊戲「魔獸三國」發生激烈爭吵,教官氣得用髒話罵「畜生」,連形容女生性器官的台語字眼「雞掰」都用上了,為人師表說出不入流的髒話,實在缺乏修養。
本 校教官使用的電腦都已經上了年紀,若要跑魔獸爭霸絕對是一件很勉強的事,更何況是三國這種內容豐富的地圖!再來,事情的起因,並不是因為這件事,本事的起 因在於,3日傍晚,該名教官於下班後跑八卦山回到教官室,看到當天應該執勤的教官跑去打桌球,並請一位學生幫忙看住教官室,然後他覺得教官室居然是一個學 生在顧,有損教官室名聲,好心請該位同學提醒該值勤教官盡量不要請學生顧教官室。

民眾進一步描述,2名教官罵到後來,其中1名教官衝上前要毆打對方,幸經他人拉住這名教官,衝突才未擴大,但教官繼續叫囂,互嗆「你算什麼東西」、「連主任教官都沒管了,你管個屁啊!」
教 官難免去管學生,因為這是教官的職責,有人管就一定有被管的人,難免會有人懷很在心。可是,該名可能有報復心態的報料學生,把整件事斷章取義,意圖使其中 一名教官受到大眾輿論的指責!姑且不論該名學生是無心或者是故意的,但是,看到自由時報的報導,真的讓人不自主的懷疑說這個報紙的新聞真的屬實嗎?古人 說:「物以類聚」,現在,這個記者對於本事未盡查證的工作,還依照該名學生的斷章取義,做出的如此不實的報倒,導致坤黃教官心灰意冷,扼殺一位好教官的前 程,這名記者是不是要負責呢?

民眾表示,教官脫序的行為和流氓沒兩樣,平常教官放學時間會到網咖巡查,還跟被教官登記的學生強調,希望學生有所警惕,不要沈迷電動荒廢學業,教官卻做了壞示範,執勤時間使用學校資源玩線上遊戲,還想要用暴力解決事情!
這根本就是學生自己報料的消息!請問,有哪一位真正愛自己孩子的父母會希望小孩網咖?既然如此,那教官記學生去網咖有什麼錯?抓學生去網咖只有沈迷遊戲的原因嗎?網咖裡面的人龍蛇混雜,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對此,2名教官都表示,雙方當時火氣都很大,都認為對方為了小事故意刁難同事,才會越講越不愉快,沒有罵三字經等不雅字眼,也沒有要打人,民眾描述的情節「加油添醋」,太過離譜。

校方解釋 外界加料太多

彰中主任教官謝孟椒表示,案發當天,2名教官為了教官室開門時間,其中1名教官質疑6點40分才來開門,距離7點就要執勤時間太晚了, 因而嘮叨不停,另名教官嫌對方囉嗦回了幾句,並表示「已經提早20分來開門了」,雙方你一言我一語,到後來提及其中1名教官習慣下班時間留在教官室玩電腦 接龍,並不是在執勤時間玩線上遊戲起口角,2名教官當天7點準時執勤,沒有因吵架而耽誤工作。
對於主教的態度,相信是不希望這件事被鬧的太大,所以才會隨便找個小事打發。

謝孟椒指出,2名教官溝通時語調的確大聲些,但沒有民眾指控的說髒話辱罵,也沒有吵到一進校門就聽到的程度,學校事後要求教官注意言行舉止,而2名教官知道行為不對也互相道歉,全案已讓2名教官寫報告書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和風信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